-远坂NANA-

微博@-远坂NANA-,图都在wb这边主要用来吃粮 OW/漫威/音乐剧/HP德右,主伏德

[dvaX76/麦XR]大概是亲情向(?)十题

粮太少被饿到自砍腿肉系列,有甜有虐(?)

私设有,ooc有,神奇的脑洞产物


1、D.va想要养一只兔子,尽管这个想法起初得到了莫里森的强烈反对,但在小姑娘的软磨硬泡下他还是同意了这个看起来没有那么过分的要求。

“不过你要收拾好兔子的卫生,还有好好照顾它的饮食。”“没问题的papa!”

这真是人生中做的最差的决定。

两个月后清理着兔笼的莫里森如是说。

“放轻松,小混蛋们都一个样,就算他们看起来都成年了……但那只是看起来。”旁边正给自家“小朋友”抱来的柯基铲屎的莱耶斯安慰道。




2、D.va是个高人气的游戏主播,加入了守望先锋后,她依然没有辜负粉丝们的期待,继续照常直播。繁重的战斗任务让她忙的不可开交,小姑娘只好将每日的直播时间安排到了晚上,并且为了确保和粉丝的互动时间,一次直播可能要持续到凌晨才能结束。

这样的休息严重不足的生活方式令女孩的状态每天都很差劲,根本不像那个永远元气满满的D.va,这些当然被莫里森看在眼里。

“别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哈娜,不然你的健康过不了几年就会离你而去。”

回应他的则是在他深夜处理文件在办公桌上小憩的间隙被替换成橙汁的咖啡,杯子下还留了一盒带有兔子图案的粉色便签

“别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大叔,不然你的头发过不了几年就会离你而去。”


3、还是女儿省心

“莫里森papa!今天我表现的怎么样?”

“很棒,哈娜。看来你已经懂得了团队的意义。你有很大的进步!”

女孩笑嘻嘻地从背后抱住莫里森,指挥官只好站在原地,任小兔子向他撒娇。


“小子!叫爸爸!”

“滚你妈的莱耶斯。”

“还是女孩好。”

莱耶斯这么想着。



4、就算是超级英雄也会想家

“莫里森papa!我要吃你做的草莓蛋糕!”韩国姑娘撅着嘴望向比自己高出一头的指挥官。

“好了哈娜,你不是小孩子了。说出这种幼稚的话可不像一名合格的战士。况且我只是你的前辈,并不是你的父亲!”莫里森无奈地望着这个无理取闹的少女。

女孩听了指挥官的话失落的低下头,回房间的路上还不忘小声嘟囔几句:“在韩国的时候妈妈就从来不会拒绝D.va的要求…”

莫里森才回神过来,脱下守望先锋的战斗服,她只不过是个19岁的会想家的小姑娘。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有点过了。

于是为了弥补给小兔子带来的伤害,第二天早上宋哈娜小朋友终于如愿以偿地吃到了指挥官大人做的蛋糕。




5、成长

“你知道你那么做有多危险吗?我和你说过多少次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才开启自爆程序,你以为你可以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全身而退?你应该好好反思,士兵。”

在重生室中,指挥官少见地对着韩国姑娘发了火。女孩的战斗服上还带着未清理的血迹,一部分是她的,一部分是敌人的。

“我清楚!我当然清楚!我已经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新兵了!可是当时他们就要把你杀死了!”女孩的脸因激动而变得通红,握拳的手发着抖。

“我这样做是因为…”她低下头,像正在在下什么决心似的:“因为我想保护莫里森papa,就像一开始您保护我那样…”女孩抬起了头,眼睛周围红红的,却还是一副倔强的模样。

莫里森望着她,一时间不知所措——该死的,看看你自己,居然让哈娜为了保护你而受伤,你倒还是这副态度!等他终于反应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张开了双臂

“过来,哈娜。”莫里森把眼前的姑娘抱进怀里,

“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

“我是说,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6、我看着你呢

作为电竞冠军、年轻的天才战斗机甲驾驶员,哈娜一直是韩国的骄傲。小姑娘也沉浸在这些美誉中,沾沾自喜。


——直到她离到了守望先锋,这个聚集全人类的骄傲的地方。


过分的自信和年轻的冲动让第一次作战便出了差错,还让一旁陪同的指挥官为保护她挂了彩,一向骄傲自信的小兔子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

她不再是闪耀的大明星了,在这里,她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战士。


“别愧疚,哈娜。失败是每个新兵都要面对的,起码你知道面对它们而不是逃避不管。我相信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


其实从宋哈娜到D.va只差一句莫里森papa的鼓励!


7、家务活

“你今天不应该一个劲儿往前冲,这话我说了多少遍了小子!他妈的注意队形!”

“不想有去无回的话就不要在没人陪同的情况下绕后!你以为你是谁?你他妈就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短腿牛仔!”

“你真该好好反省一下,这里不是该死的死局帮,没有你单干的份!

……


“好啦长官,今天我扫地就是了……”

莱耶斯今天也很高兴,麦克雷今天依旧委屈。



8、童年

麦克雷从不和别人提起他的童年,他不想回忆那个灰暗的,没有温度的岁月。

他不会和任何人说他当时带着满身被流氓地痞打的伤,蹲在肮脏小巷的角落里一个人流着眼泪却等不到一个拥抱的回忆。

他觉得丢人。

“小杰西已经死了,在那个巷子里。”杰西.麦克雷这样想,毕竟在他的字典中,眼泪不过是弱者的代名词。而他不再需要他了,因为他是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麦克雷。


可在两个月后莱耶斯第一次带他出完任务去吃汉堡的时候,他却在厕所的隔间中哭的像个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小孩。他终于可以像普通孩子那样被父母带着去餐厅吃饭。尽管来耶斯不是他的父亲,他也不再是孩子的年纪,但莱耶斯从那一刻起却成为了他冰封已久的内心中最为亲近的人。

莱耶斯很严厉,他爱说脏话还喜欢和麦克雷斗嘴,但是他却真正的像一位导师甚至一位父亲那样把自己的毕生所学都交给了麦克雷。

这种待遇是麦克雷不曾有过的。

麦克雷开始了他迟到已久的“童年”。



9、面具

麦克雷曾经有一张面具。

加入死局帮忙忙碌碌假装自己并不是孤身一人。

直到他加入了守望先锋,家的温暖让他的面具融化了,他第一次被保护,也第一次有了想要保护的人,莫名的踏实感终于能令疲于奔命紧绷的心放松下来。

莱耶斯现在有一张面具。

在守望先锋的时候,他第一次当上了老师,虽然他自己也并不觉得称职,但不得不说,和那小子相处的感觉好极了。

后来守望先锋解散了,人们的争吵谩骂声落入他的耳中,他只好戴上伪装。

死神苍白的面具隐没在夜色中,孤身一人。




10、永远的英雄

守望先锋已经是三十年前的存在了,那里的人们各奔东西,将自己的荣耀和过往隐藏着茫茫人海中。

“哈娜?我的天哪,没想到真的是你!”男人原本棕色的头发已经变得半白,手上正拿着刚从嘴边取下的雪茄。他看起来沉稳了许多,略显浮夸的腰带和充满西部风情的围巾马甲被换成了中规中矩的西装,很难想象他当年居然是个放荡不羁的牛仔。

“是啊杰西,我们有多少年没见了?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韩国人已经不再是那个朝气蓬勃的姑娘了,她的眼角爬上了细纹,却依旧有着一双带着笑意的眼。可时间带走的不仅是她年轻的容颜,还带走了她的荣耀——那是守望先锋共同创造的荣耀。

随着守望先锋的分崩离析,D.va也从她生命中消失了,她现在只是那个平凡的宋哈娜。

“来看望老朋友?”男人望着她手中的鲜花说道。

“总有些人是让我们放不下心的,不是吗?”女人眨了眨有些湿润的眼睛。

“是啊,也许他们在世人眼里是扰乱秩序的恶棍……这些人总是因为一点小事而忘记他们之前伟大。…


“而他却永远是我的英雄。就算他发起脾气来满口脏话,训练总是让人累个半死,还那样得神经大条,就算…人们都管他叫做死神…


“但是他却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在重伤时醒来发现身边有人陪伴是多么的安心…


“是他让当时二十出头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家”。”


男人叹了一口气,默然地低下了头,哈娜看到牛仔那双能精准地瞄准敌人的手正在微微发抖。


“看来我们都是来探望自己的英雄的。”

宋哈娜把花放在一座简单甚至有些简陋的墓碑上,那上面写着“杰克.莫里森”。


她俯下身,抽走了几朵花:“拿着,杰西。这是给你的英雄。”

 

“他们不会被遗忘。”



评论(6)

热度(66)